关闭

高血压的饮食,4款食物高血压病人千万不能吃!

2017-12-07  15:29:44  来源:health.taizhou.com.cn  

高血压病人不能吃什么?现在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患上了高血压,其实高血压在吃东西上面是有很多的禁忌的,有很多食物是高血压患者不可以吃的。那高血压病人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病人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狗肉

高血压病病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其他类型的高血压,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高血压病人不能吃什么

2、不能吃动物蛋白质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3、不能吃肉类

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4、不能吃重口味饼干

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

高血压病人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的检查

1、血液检查:主要指血常规、血脂、血糖及血钙、血尿酸的测定等内容。对血压持续升高的病人来说,通过血液检查,若是发现红细胞、血红蛋白增高,血粘度增加,则应提示患者应重视防治,减少血栓形成的危险性。定期检测血糖有助于早期发现糖尿病,对血糖持续升高者,就应考虑有并发糖尿病的可能。如发现血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异常增高,则应想到是否与冠心病有关。

2、尿液及肾功能检查:随着高血压病情发展,肾小动脉会发生持续痉挛,引起肾脏器质性病变。因此,病人应定期做尿常规检验和肾功能测定。

3、心脏功能检查:通过心电图检查即可以发现患者是否有左室肥大及心肌缺血情况。若怀疑患者心脏左室扩大或左空间隔及室壁增厚,则可做超声心动图加以观察。

高血压的检查

高血压病人的运动的禁忌

如习惯晨练的话,需注意不能贪早,不宜空腹,要避雾,运动量不宜太大。高血压病人的运动方式包括快走、跑步、骑自行车、游泳、滑雪、爬山;太极拳、练习气功、散步,做体操、慢跑、打乒乓球及羽毛球等。

高血压病人运动后不应立刻洗澡,因为运动时,由于肌肉不断收缩,为适应需要,心率加快,运动后较快的心率和血流速度,仍要持续一段时间,如立刻洗热水澡,导致肌肉和皮肤的血管扩张,会使流向肌肉和皮肤的血液继续增加,使剩余的血液不足以供应重要器官,尤其是心脏和脑部的需要,这对高血压病人来说就很危险,一旦引起心脏和脑缺氧,就有诱发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急性发作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