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天常喝3种汤 让脾胃温暖整个冬季

2017-12-11  10:40:10  来源:主妇网  

冬天喝什么汤暖胃驱寒

冬天喝什么汤暖胃驱寒

山药枸杞小排汤

小排400克,山药150克,枸杞子10克,胡萝卜30克,生姜3片。山药去皮切好,胡萝卜洗净切块,枸杞子冲洗干净,小排放到沸水焯去血沫,再入砂锅煮沸,下山药,胡萝卜,枸杞子煮1小时左右。

作用:健脾暖胃,润肺生津,滋肝补肾,不仅可散寒,养胃,还可以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提高抗病能力。

芋头生姜羊肉汤

羊肉500克,芋头150克,小葱15克,姜10克,料酒20克,胡椒粉3克。葱、姜拍破,芋头洗净,切成小长块,羊肉焯去血沫,材料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再转小火煮至肉熟软,调味。

作用:芋头益胃、宽肠、通便、解毒、化痰;生姜散寒效果是很好的,可以温中养胃,止呕发汗;羊肉可以增强人体的热量,抵御寒冷,而且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同时,又有补肾固精的功效。

红枣莲子炖鸡汤

母鸡一只,莲子、红枣、葱姜各适量。莲子泡软,去心,红枣洗干净,切好姜片、葱段,鸡肉焯去血沫;材料入到砂锅里,大火煮开,继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调味。

作用:红枣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莲子补脾,益肾,安神,润肺;鸡肉健脾胃,补中气,养气血,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