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胆固醇高的人能吃动物肝脏吗?

2017-12-11  12:39:28  来源:meishichina.com  

胆固醇是动物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胆固醇水平普遍升高是造成国人冠心病发病和死亡迅速增加的主要原因,因此要重视高胆固醇的防治。那么,胆固醇高的人饮食注意什么?

1、黄豆

黄豆中的异黄硷素也有助降低胆固醇,因此胆固醇高吃应多吃豆浆、豆腐、黄豆。大豆和青菜以及五谷杂粮都要多吃些。

2、带鱼

含胆固醇高的无鳞鱼类,像银鱼含胆固醇高达361毫克,河鳗约177毫克,泥鳅约136毫克,黄鳝约126毫克,鳕鱼约114毫克,胆固醇高的人应尽量少吃。当然,并不是所有无鳞鱼含胆固醇都高,比如带鱼,每100克仅含胆固醇约76毫克,是不限制食用的。需要注意的是带鱼本身腥气较重,所以烹调的时候宜用红烧、糖醋的方式。

3、喝茶

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