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今年台州黄皮甘蔗价高销路畅

2017-12-12  13:05:55  来源:台州商报   作者:李平

秋冬季节易口干舌燥,润燥解渴的甘蔗恰逢此时上市。往年,台州本地甘蔗难卖的消息常见于各大新闻平台,蔗农也常为甘蔗销路愁眉。

今年甘蔗行情怎么样?往年的难卖的情况是否有所好转?

昨日,记者从台州各大甘蔗种植合作社了解到,今年我市甘蔗行情走俏,一改往年难卖情况,价格相比往年上涨不少,其中黄皮甘蔗一斤价格能卖7块左右。

“今年我市甘蔗行情好,价格相比去年高了三分之一,黄皮甘蔗批发6块钱一根,黑皮价格也有3块多。”黄岩甜乐甘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程国顺说。“目前,黄皮的甘蔗都已经订出去了,但是黑皮还有些剩。”

温岭汇头王甘蔗专业合作社的叶新华种植的10亩黄皮甘蔗也已经全部收割,并以6.8元/斤的价格销售完。

往年都难卖的甘蔗,今年为何行情这么好?

蔗农们认为,这与今年全国甘蔗的总体产量减产有关。

“今年广东的甘蔗被台风打到很多。同时前几年行情差,本地甘蔗也种得少了,所以今年行情好。”叶新华说。

同时,近年来,引进自台湾的黄皮甘蔗具有植株高大、皮薄、汁饱、清甜、口感好的特点,相比黑皮甘蔗市场行情好,经济价值高,我市不少甘蔗种植户也逐渐转向种植黄皮甘蔗。

在今年11月份举行的温岭市首届“甘蔗擂台赛”上,叶新华种植的一根4.59米高的甘蔗拿下了黄皮甘蔗组“单株最高奖”的冠军。

同时,记者了解到,我市黄岩院桥镇也是甘蔗种植的重要基地,镇上甘蔗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我们这边差不多有三分之二都种黄皮的,黄皮的比较好卖。”程国顺说。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