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和合盛宴,品出台州味道

2017-12-13  11:09:15  来源:台州晚报   作者:王晓峰

?? 昨天上午,“台州味道 和合盛宴”2017台州市和合宴美食评比大赛在临海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支代表队汇聚一堂,以和合文化为主题,尽展技艺,为观众奉献上一场视觉与味觉交融的餐饮盛宴。

?? 上午9点半,随着比赛开始,现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烹饪、摆盘、上菜……大厨们纷纷拿出看家绝活,选用当地生态食材,制作出一道道精美的“和合”菜肴。

??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这次的主题是“和合”,但每个代表队的作品却是“和而不同”,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

?? 黄岩橘文化为主题,将黄岩的特产和橘子的酸甜融合在一起,成为一道道橘色橘味的特色橘宴;天台所有菜肴以素斋形式呈现,食材以天台本地山珍、仙草养生石斛为主,集寺院素斋、道教养生、民间习俗为一体;仙居的主题为“烟霞养生宴”,利用食、养相结合,让每位就餐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摄取合理的营养……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