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天吃什么好 3种最适合冬天吃的长寿食物

2017-12-18  10:09:01  来源:主妇网  

冬天吃什么好

冬天吃什么好

羊肉

立冬吃羊肉,一冬暖洋洋,羊肉不仅是常见的一种肉类,而且还是冬天必吃的肉类NO.1,因为羊肉拥有鲜嫩的口感,以及特别低的胆固醇和脂肪,冬天适量吃能够起到进补驱寒的功效;并且冬天吃羊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补气养血,以及强身健体,还能健脾暖胃、延年益寿,也正是因此才让人们认为秋冬吃羊肉赛人参。羊肉的做法很多,不过一般最健康养生的羊肉做法就是炖羊肉,不仅口感好,营养高,而且最能锁住羊肉的成分。

羊肉萝卜枸杞煲的做法:

1.先把羊肉洗干净后切成块状,再放入水里浸泡一小时出血水,之后把白萝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滚刀块

2.羊肉放入水中焯一会,煮开后撇去浮沫,再放入葱姜、装有八角花椒的纱布,小火煮一小时至羊肉熟烂

3.再放入萝卜煮半小时,放入枸杞煮五分钟,最后用盐调味即可盛出。

冬天吃什么好

白萝卜

从“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萝卜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白萝卜被誉为“蔬中最有利者”,以及小人参,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食物粗纤维、芥子油,不仅可以促进吸收和消化,提高食欲,还可以润肠通便、止咳化痰,里面含有的木质素能够防癌抗癌,冬天吃白萝卜能够调理肝火肝火虚旺,清肺热。可以用白萝卜搭配羊肉一块吃,清热解毒的同时还能驱寒暖胃。

白萝卜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1.先把排骨洗干净后剁成块状清洗干净,再放入沸水里面焯一会后捞出,冲洗干净,重新放入干净的锅里,倒入清水

2.再放入葱姜,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炖煮一小时,再把提前浸泡开的海带切成块状,或者打成海带结

3.白萝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片状,少许油倒入锅里,放入葱炸一下,倒入萝卜和海带,翻炒均匀后放入盐继续翻炒

4.倒入排骨汤中,盖好锅盖煮熟即可,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不用翻炒,直接排骨炖煮一个多小时后倒入海带白萝卜炖煮熟,再用盐调味即可。

冬天吃什么好

燕麦

燕窝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很多老人都喜欢早餐的时候来一杯燕麦,以此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具有降“三高”的功效,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常吃可以增强免疫力,抗病毒,以及润肠通便,还能防癌抗癌,在燕麦粥里面添加一些小米,不仅口感更好,还能提高健脾养胃的功效,同时可以降低血糖血压血脂,以及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

燕麦小米粥的做法:直接把燕麦和小米清洗干净,再倒入电饭锅里面,之后倒入水,通电后按下按钮,直接熬煮成粥即可。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