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天喝枸杞茶好吗 这样泡茶养生又抗老

2017-12-18  13:33:41  来源:主妇网  

冬天喝枸杞茶好吗

冬天喝枸杞茶好吗

枸杞,是一种普遍的滋补食品,而且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丰富的,在冬天经常用些枸杞子泡茶喝,养生功能是很多的:

养肝明目

枸杞中含有的多糖物质、维生素A对肝有保护作用,多糖物质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而维生素A可以养肝,改善视力,消除疲劳等。特别是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的人,喝枸杞茶,可以改善眼睛干涩,疲劳,模糊等不适。

补肾固精

食用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补肾虚,可以用于治疗肾虚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等,可以治疗男子少精症,有提高精子数目和精子活力的作用。

抵抗衰老

枸杞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可以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提高免疫力

实验表示,枸杞能够在抗肿瘤治疗中可以减轻环磷酰胺的毒副作用,从而促进造血功能的恢复,并且可以提高周围血的白细胞数量,进而对机体形成保护,可以有效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