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儿童餐具该如何挑选 哪种材质的儿童餐具最好

2017-12-21  13:20: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餐具

儿童餐具的材质

仿瓷餐具: 最实用但质量难保。质地柔和,光滑如瓷器却又很轻薄,不怕摔不变形,保温的性能也很好且不烫手。仿瓷餐具制作比较复杂,因此很容易掺假。很多企业用有毒的脲醛类的模塑粉代替正常的树脂原料,因为模塑粉要廉价得多。

塑料餐具: 让宝宝更爱吃饭。样子好看,能让宝宝对吃饭更有兴趣,而且防摔。容易附着油垢,难清洗,摩擦后容易起边和棱角,造成不安全。

不锈钢餐具: 适合用来喝水。妈妈最放心:好擦洗,不容易孳生细菌,化学元素少,适合用来喝水。不锈钢餐具容易烫手,重金属含量不合格会危害健康。不能长时间盛放有菜汤的菜,因为菜汤中常含有酸性物质,会把不合格的不锈钢餐具中的镍和铬溶解出来,这些重金属被宝宝吃到肚子里,会影响大脑和心脏健康。

陶瓷、玻璃餐具: 环保健康但容易碎。玻璃和陶瓷是大人们主要使用的餐具,比较环保,工艺完善。而陶瓷、玻璃餐具又容易碎,会伤害到宝宝。

竹木餐具: 木质餐具要买就买不涂漆的。宝宝餐具选用木质的话,保温好,更天然,质地更细腻柔和,不容易伤到宝宝。不好清洗,容易孳生细菌。装饰用油漆毒性大。

搪瓷餐具: 逐渐消失的好餐具。保温好,有害物质含量少。多次摔打后容易变形,瓷容易脱落而被宝宝吃进肚子里,制作成本高,工艺繁琐,因此很少见到了。

儿童餐具

儿童餐具的选购注意事项

避免选择过于靓丽的彩釉陶瓷和水晶制品。尤其是奶瓶和喝水杯用的次数是最多的,最好不用此种材料制成的。

餐具要体现宝宝的特点,小巧别致,实用方便。设计应人性化,多圆形,防刮伤;防渗漏,保持卫生,便于外出携带。

餐具要注重品牌,确保材料和色料纯净,安全无毒。

选择不易脆化、老化、摔打和经得起磕碰,在磨擦过程中不易起毛边的餐具。

尽量不要用塑料餐具,避免盛装热腾腾的食物。

挑选内侧没有彩绘图案的器皿,不要选择油漆的餐具。

为孩子选择儿童餐具,别忘了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