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椒江詹记蛋饼:奶奶的蛋饼

2017-12-25  11:10:45  来源:台州商报  

  吃货们都知道,美食与陈年老酒相同,年份越久越美味。作为新椒江人,我不知道这家“詹记蛋饼”“陈年”了多久。不过从身边一些老椒江人的口中得知,这也是一家上了一定年纪的小吃店。这句话,我也从店里出炉的美味中得到了证实。

  皮薄、馅多,一口下去,满嘴的蛋香和肉香一股脑儿地涌来,似乎连牙齿缝里都充斥着这股香味。这就是“詹记蛋饼”给我的最初印象。

  在椒江,卖蛋饼的小吃店很多,但都不及“詹记”出炉的蛋饼口味厚实,回味无穷。于是,我不禁猜想:他们是不是有什么独门秘方?无意中,我看到了店中做蛋饼的两位师傅,年纪都在60岁上下,做起蛋饼来熟练得很。我似乎有些明白了,这可能就是“奶奶的味道”,日积月累的经验“酿”出了“詹记蛋饼”回味无穷。

  蛋饼的口味,除了最普通的加猪肉和葱外,还有梅干菜口味的,若是吃货们携伴而来,不妨点口味不同的蛋饼,然后分着尝尝。当然,这里除了蛋饼,还有水饺、手打面、馄饨、牛肉汤等食物。这家的牛肉汤尤其值得一提,是蛋饼的最佳伴侣。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