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灰青糕:临海人记忆里的小吃

2017-12-25  11:15:54  来源:365足球外围投注网站  
?? 为临海特色小吃之一,现在已经在临海只有很小的几个小巷才能找得到它了,做法: 以芝麻秆或清白稻草烧灰漉汁,浸入早米,经宿浆磨,舀上蒸笼。每炊一层,再泼饮一层,以八九层为度。厚寸许,色浅绿,用竹片划食,或者用手一层一层撕下来吃,也可加糖汁、薄荷水等,软滑微香,为凉食佳品。

  记得小时候家里是经常做的,可现在真的很少有人再做灰青糕,现在每当来临海想要找灰青糕吃的话,只有去那些比较小的巷子里还能找得到,真的好怕失传。灰青糕口味虽好,但是做法真的比较复杂。火候不但要控制的好,而且每烧一段时间就要往蒸笼里面再贴加一层,这就要求时间也要控制好,不然第一层已经熟透了,而到第八层或者第九层还是生,那就不好了。曾记得小时候家里做灰青糕,父母一定要等灰青糕凉了后才给我们吃的,他们说热的灰青糕吃了,小孩子的小便会拉不出来的。现在已经几十年没吃过了,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