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空气炸锅食谱 空气炸锅能做哪些美食

2017-12-27  11:21:13  来源:izhufu.net  

空气炸锅食谱

从前年到现在,一句“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更是活生生地让原本难登大雅之堂、令不少爱美女青年避之唯恐不及的炸鸡,摇身一变成了浪漫情爱的又一信物。

可无论如何,撇开食用油的安全问题不说,就算在家烹饪,仍然改变不了油炸食品高油脂高热量高胆固醇的固有属性,也就是说,它们终究与健康无缘。这时,有很多童鞋要不服气了,迫不及待就搬出了一个近来大热的、主打健康无油理念的厨房小家电——空气炸锅。

那么问题来了,空气炸锅究竟好不好用?

嗯,今天我们就来花时间探讨一下。

空气炸锅的烹饪原理:

要知道空气炸锅好不好用,首先当然要了解它是怎么工作的。

我们都知道,普通的油锅炸物长这样。

空气炸锅呢,就是用空气替代原本煎锅里的热油,用近似太阳热风的对流加热,以热风在密闭的锅内形成急速循环的热流,让食物变熟;同时热空气还吹走了食物表层的水分,令食材无需滚油也能达到近似油炸的效果。

总结下来,也无非就是以下三个步骤:

?通过机器的顶部烘烤装置快速加热空气;

?通过大功率风扇在炸锅内部形成急速循环的热流;

?炸锅内部特制的纹路形成旋涡热流,全方位360度接触食材表面,快速带走加热产生的水汽,从而在表面形成金黄酥脆的表层,达到煎炸的外观和口感。

如果仍然有童鞋不理解,那么我们就不妨把空气炸锅加热食材的过程脑补成这样的过程——在密封的小空间内用一个高温电吹风连续吹200度的高速强力热风,通过热空气的冲撞,把热量直接传导给食物。

空气炸锅本质上是个小号烤箱

因为利用的是空气对流加热的原理,加上商家一直鼓吹“少油煎炸”甚至“无油煎炸”的噱头,所以空气炸锅一经推出就自然俘获了不少煮夫煮妇们的心。

其实呢,所谓空气炸锅并非是什么新鲜事物,就本质上而言,它就像是带高速热空气对流的小号烤箱,会带走食物表面的水分,模拟煎炸的口感,但不要指望它可以完全替代油炸。

空气炸锅食谱

当然和传统家用烤箱相比,它的优势也很明显:

?空气炸锅不需要预热,加热效率高。如果家里的烤箱是30L的常见大小,热机都要热半小时,这对于饥肠辘辘的饭点来说,似乎并不是一桩讨喜的事情,但有了空气炸锅,就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直接把食物放进去就好。比如说鸡翅中啦、酥肉啦,通常十多分钟就能完成一道菜。

?空气炸锅占地小。如果家里厨房面积不大,大烤箱会很占地方,但空气炸锅通常也就比一个电饭煲略大,非常便于移动。

你究竟需不需要一台空气炸锅?

我知道很多童鞋都在纠结究竟是否要买买买的问题,我的建议如下:

简单说来,使用空气炸锅的出发点就是,能把平常不用很多油就没办法炸的东西,用很少的油做到一个相对比较理想的效果。

如果家里有小孩,或者平时比较偏好吃油炸口感的食物,那么在合理的预算范围内,不妨考虑入手一个空气炸锅,便捷省力,丰富全家人的美食选择。

家里有孩子,没事烤个香肠啊、鸡腿啊之类的很方便。而且比起外面买的快餐类的油炸食品,用空气炸锅烹制出的食物含油量要少得多,(至少从心理上)感觉会很健康。

选购需求参照

以下是几条空气炸锅的选购需求,供大家参考:

?空气炸锅可视作缩小版的烤箱,但和烤箱并非能够相互置换

?最适合成员为2-4人的小家庭使用

?就口味上而言,空气炸锅适合平日里偏好油炸食物的童鞋选用

?空气炸锅不一定是完全不用油,理想的状态是在食物表面简单地刷上一层油,模拟最佳的油炸食物效果。空气炸锅是能够为厨房间锦上添花的实用小家电,有闲情的童鞋不妨买来一试,增添下厨乐趣

空气炸锅食谱

平时在家,可用空气炸锅烹饪一些简单又便捷的食物,比如说:炸鸡翅、炸薯条、烤红薯、面包布丁、烤蔬菜、烤鱼、烤三文鱼等等。空气炸锅还非常适合用于油炸食品复热,效果和刚炸出来差不多。如果用微波炉就会软,用烤箱会偏干。

对于有需求的童鞋来说,空气炸锅还是一款相当实用的小家电。平心而论,它更多地像是厨房里的小帮手,虽然对于下厨来说并非是必需,但有了以后会绝对会增添不少下厨的乐趣。

最后特别强调,如果是对炸物质量要求非常高的童鞋,那还是不推荐购买空气炸锅,毕竟少油食物从口感上难免会稍逊一筹,对于真正的油炸食品爱好者,当然还是实打实滚过油锅的食物才好吃啊!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