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17,那些惊艳过我们的幸福“食”光

2018-01-04  10:03:49  来源:临海新闻网  

寒来暑往,转眼,又是一年将尽。这一年,我们跟随着二十四节气,与四季美食相遇;这一年,我们走进大街小巷,寻找市井深处最鲜活、最具人气的民间菜肴;这一年,我们还放眼临海之外,畅谈四方美味。

美食,无处不在。它们在四季的轮转中,在我们寻常的生活里,在一日三餐的一勺一筷之间。在年终这一刻,让我们回忆这一年惊艳过我们的幸福“食”光,再次享受美食带给我们的快乐。

府前街临海老字号甜品店

对于居住在老城区的市民们来说,这家位于府前街和巾山西路十字路口附近的甜品店是再熟悉不过了。虽说没有门牌招牌,但在很多临海人心中,它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无论是清明节的乌饭麻糍,还是端午节的酒盏糕、重阳节的重阳糕、还是秋冬时节的番薯圆、糯米油条等,每样都十分受欢迎。今年,经微信平台“五月”一推介后,老店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一下子成了网红店。现在跑去买糯米油条,几乎都要排队,但依旧不损大家的好兴致。一家店,能让我们把一年四季的甜食都吃个遍,我们临海人真是有口福哪。

313羊庄:来自大草原的烀羊肉

作为肉食界的一大主角,羊肉,似乎没有它的同伴猪肉、牛肉受欢迎,原因很简单,膻味。爱的人不在乎,但介意的人,就一口都吃不下。不过,在313羊庄,食客们就无须再为这一点而烦恼了——来自大草原的羊肉已经南下进驻,它们不是山羊,而是纯正的绵羊。羊排、羊脖、羊腿、羊蝎子等明档自选,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然后直接上秤称重,交给师傅现洗现切,制作时不放调料,直接烀着吃。半蒸半煮,只为保证羊肉本身的鲜香味道,也让我们品尝到了原汁原味的羊肉汤。一口暖身,二口尝鲜,三口回味无穷……如此赞、绝、妙,真是一百口都不嫌多哦。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