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季饮食注意 记得要做四个改变

2018-01-04  10:52:31  来源:99健康网  

一年四季,各有各的不同,在不同的季节,要注意合理膳食,现在是寒冷干燥的冬季,我们的健康会面临重大考验。专家提示为了身体健康着想,我们应该在冬季饮食做出四个改变,这样才能用健康饮食帮你健康过冬。接下来,专家就告诉你冬季饮食需要做出哪些改变,你要认真学习。

冬季注意饮食 秋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冬季应注意饮食清淡

首先,适当增加高蛋白质食物的摄入,比如畜禽肉、鱼肉和鸡蛋等

蛋白质所含能量的30%会变成热量从体表发散出来,而碳水化合物所含能量仅有5%~6%作为热量散失,脂肪则是4%~5%。此外,红肉中还富含易被吸收的血红素铁,研究表明,饮食中增加铁的摄入,抗寒能力会增强。需要注意的是,要增加的是富含蛋白质的瘦肉,而不是脂肪多的肥肉。同时,每天吃肉量最好控制在2两以下。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