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 冬天要吃些活血的食物

2018-01-05  12:07:47  来源:主妇网  

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调理

怕冷的人应该吃些什么调理

冬天由于温度很低,容易阻碍气血的循环,进而会出现怕冷,四肢不温等现象,那么,冬天怕冷的人要吃些什么调理呢?不妨适量吃些活血的食物:

黄酒

在冬季特别适合喝些黄酒,其具有活血祛寒,通经活络,抵御寒冷的功效,可以令周身发热,气色红润,食欲振作,睡眠香甜等,对于女性来说有美容、抗衰老之用,但饮用时要适量,一次吃不得超过l00-200克。

推荐食谱:黄酒炖阿胶

适量的阿胶、黄酒、冰糖。将阿胶切碎,放到碗里,加适量黄酒浸泡12小时,在锅中隔水蒸煮至阿胶完全融入到黄酒中,放冰糖,拿出来冷却。

当归

当归很好的活血以及补血的作用,可以改善女性月经不调,痛经等等妇科疾病,而且一切的血虚症状吃当归都能有效改善,适量吃当归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改善血液功能等。

推荐食谱:当归红枣鸡蛋汤

当归10克、红枣10颗、鸡蛋2个、红糖适量。红枣洗和鸡蛋干净,与当归一起放到砂锅里煮沸,再转成小火,鸡蛋去壳继续煮沸40分钟左右,放红糖。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