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台州人爱吃的这些美食把很多外地人吃哭了

2018-01-05  14:39:59  来源:地道浙江  

?? 台州美食众多,作为一个地道的台州人,对下面这些带着浓浓家乡味的“黑暗”美食,是含着泪说“爱”啊!快来看看你吃过几样吧~

?? 荔枝炖肉

?? 荔枝炖肉就是把荔枝干和五花肉一起烧。很多人吃过这道菜后,都会吐槽台州人怎么那么爱吃甜的,连肉都要做成甜的。

?? 荔枝干去壳拨肉备用,将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切成块,焖煮开后转小火炖煮,出锅前加入冰糖,确实是暖胃驱寒又营养的一道菜。

?? 糟羹/山粉糊

?? 糟羹又叫山粉糊,是浙江台州传统的小吃,元宵节食品。

?? 糟羹以米粉,薯粉或藕粉为主料调制而成,分咸、甜两种。各地元宵吃汤圆,而台州则是吃糟羹。正月十四吃咸的山粉糊,正月十五吃甜的山粉糊。

?? 咸的糟羹用肉丝、冬笋丝、香菇、木耳、鲜蛏、豆干、油泡、川豆板、菠菜等炒熟,再加 入少许米粉,煮成带咸味的糊状食品。

?? 甜的是用番薯粉或藕粉配上莲子、甜枣、桂圆等做成。

?? 血蚶

?? 在很多人看来十分“重口”的这道菜,在浙江沿海其实很常见,尤其在台州的酒席上,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 一道看上去很简单的菜,却需要一定经验。烫得太熟,肉吃起来就大失原味;如果烫得不够火候,则蚶壳不但难以掀揭,吃起来也略带腥味。

?? 鲜美的血蚶,和离不开台州人饭桌的醋自然是最配的。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