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怎么吃素食最健康

2018-01-17  11:17:56  来源:izhufu.net  

吃素食的好处

吃素食的好处

有一颗良好的心脏

水果和蔬菜是全面的抗氧化营养素,可保护心脏及大动脉。再加上,它们不含饱和脂肪或胆固醇。

素食者的胆固醇水平低于肉食者14百分点。美国人的饮食中多是高脂肪和胆固醇的肉制品和奶制品,由此导致的心血管疾病是美国的头号杀手。

远离毒素给身体“大扫除”

我们的饮食中95%的农药残留来自于肉类、鱼类和奶类制品(据环保局估计)。特别是鱼类,含有致癌物(多氯联苯,DDT)和重金属(汞,砷,铅,镉),而且这些物质无法通过蒸煮或冷冻消除。肉类和奶类制品中也含有类固醇和激素。

而水果和蔬菜的汁液中含有自然的植物化学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排毒。放弃肉类有助于清除体内那些使内脏系统超负荷工作而致病的毒素(环境污染物、农药、防腐剂)。

长寿

一项来自Loma Linda University的对素食主义者长达七年的研究显示:素食主义比肉食者大约多活15年的时间。这些研究得到中国健康工程(一项关于大量人口的饮食和健康研究)的进一步证实,他们发现,中国人食用高脂肪和肉制品非常少,患癌症及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较小。

来自于英国的研究也给出了更进一步的证明,对6000个案例进行了12的追踪调查,其中有5000个肉食者。研究发现,在这段时间里40 %的素食者不太可能死于癌症,有20%很少死于其它疾病。

你看上去气色更好,更有“型”

一般来说,素食者比肉食者更有“型”。 素食者饮食比标准美国人的饮食的热量低得多。素食者也不太可能出现和体重相关的器官失调性疾病如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

吃素食的好处

素食菜谱 西芹白果炒虾仁的做法

1.虾洗净。

2.剥壳留尾,用胡椒粉,鸡蛋清,料酒盐腌渍十分钟。

3.西芹和红椒都切棱形。

4.焯熟后,反复多用清水洗几遍,再用白糖腌渍半小时,来消除白果里淡淡的苦味。半小时再用水冲洗一道就可以了。

5.油烧热炒虾仁。

白果:改善血液循环、延缓衰老、抗氧化。虾:补肾壮阳、托毒、护肝。并结合芹菜。

怎么吃素食最健康

素食营养学家Julieanna Hever指出,“当人们挑战常规的饮食习惯,难免与家人和朋友发生冲突,家人可能会苦口婆心地劝阻你,你还会失去一些和朋友聚餐的机会,此时就是考验你心理的时候了,你为什么要成为素食主义者?你的内心有没有一个强大而坚定的理由?如果没有,那么很可能因为身边人的三言两语就放弃了。”

需补充维生素B12

素食主义者最容易缺乏的就是维生素B12,因为这种营养素在植物性食物中几乎没有。B12有助于保持神经及血细胞健康,并合成DNA。缺乏B12会让人感觉困倦、身体虚弱、便秘、体重减轻、神经出现问题以及产生精神抑郁等。所以一些吃素的人容易患抑郁症或容易出现精神疾患。维生素B12主要的来源是肉、蛋、奶、海鲜。如果你不吃肉了,那么还是要喝点牛奶、酸奶。研究发现,奶类的维生素B12利用率比肉要高,按同样的食物维生素B12含量来算,食用奶制品能够最有效地升高血液中维生素B12的水平。

需要补充铁

铁有两种形式: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40%的血红素铁都来源于动物制品,很容易被身体吸收。素食主义者只能摄入非血红素铁,它不易被身体吸收,因此素食主义者需要摄入更多的铁来保持身体健康。含铁丰富的植物有:豆类植物、葵花籽、葡萄干、深色绿叶植物。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如辣椒、柑橘、西兰花等能够促进铁的吸收。

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蒙特利尔素食主义营养师Valerie Rosser指出,我们每餐都需要摄入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的构成成分,它会分解为氨基酸,帮助细胞生长及修复。美国医学科学院建议,成人每天的蛋白质应为每公斤体重摄入0.8克,如果你有68公斤则每天要摄入54克蛋白质。Rosser指出,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大豆、小扁豆、藜麦等。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