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眼睛干涩吃点什么好 要多补充4种维生素

2018-01-18  09:49:19  来源:主妇网  

眼睛干涩吃什么维生素

眼睛干涩吃什么维生素

维生素A

食物代表:鱼肝油、动物肝脏、枸杞子、胡萝卜等

人体内缺少维生素A的时候,往往会感到干涩,并且容易产生疲劳感,情况严重一些的人,还可能会出现眼白表面干燥、皱缩,甚至导致角膜溃疡。如果在光线昏暗环境下或夜晚视物不清,则说明身体非常需要补充维生素A了。

维生素B2

食物代表:奶酪,蛋黄,鱼,豆类,肉,奶,家禽,菠菜,全谷等

人体缺少维生素B2,不仅容易令口角,唇,舌等等部位干燥,发炎,还会令眼睛血丝密布、怕光、易留眼泪等等,另外,视传导也需要维生素B2的参与。

维生素C

食物代表:西红柿、橘子、青椒、草莓、猕猴桃等

人眼需要的维生素C量要比其他部位要高很多,如果平时从食物中摄入的维生素C不足,晶状体容易营养不良,甚至会变形。

类胡萝卜素

食物代表:深黄、深绿、红色蔬果

除了β胡萝卜素外,类胡萝卜素家族的其它成员,像叶黄素、玉米黄素,对眼睛有着重要的保健作用,尤其是近视眼的人要多注意补充

眼睛干涩平时的保养方法

要注意养肝血

眼睛出现问题,多与肝脏血虚有关,而养肝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超过晚上11点入睡。我们休息时血液才汇集到肝,从而保存肝的实力、滋养眼睛,晚11 点-凌晨1 点是肝胆经络运行最旺盛的时间,到了这个时间,仍处于活动的状态,会伤及肝胆而影响眼睛健康。

另外,久视伤血,过于用眼会消耗肝血,使肝血亏虚,使双目得不到营养的供给,从而出现眼干涩、看东西模糊、夜盲等。平时在用电脑时要注意休息,可以闭目按摩,缓解疲劳。

保证眼部湿润

干燥的空气会加速眼睛水分的流失,尤其在很干的季节里,周围空气最好保持湿度,可以用用加湿气或是直接放一盆清水,外出时,要戴护目镜防风防尘,减少泪液蒸发和环境刺激。

在用电脑时要有意识的增加眨眼次数,这是缓解睛疲劳的最简单且有效的方法,有利于维持眼睛润泽,但也要注意不要过度。

常喝些枸杞茶

中医讲,肝开窍于目,如果肝阴不足,就容易眼睛干涩,而枸杞子有滋补肝阴的功效,是缓解眼睛干涩的佳品,觉得眼睛疲劳,干涩的人可以常喝些枸杞茶,每天不用太多,取10-20克即可。

热敷再按按摩

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久视后一定要注意休息。闭目双眼,将双手搓热,再敷于眼部,再轻轻的揉按几分钟,或是直接用热毛巾敷3分钟左右,再做做眼保健操,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滋养眼睛。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