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花生才是天然“养生药” 对身体有这些益处

2018-01-18  09:59:41  来源:北青网  

给大家猜一谜语,“麻房子,红帐孑,里面睡个白胖子。”猜中的请举手~没错,答案就是 花生。花生的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因此又被称为“人参果”和“长寿果”。

花生其性味甘,温,补肺润燥,健脾和胃。对冠心病,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等多种疾病有预防作用,增强记忆力,延缓细胞衰老。

花生所含脂肪的绝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胆固醇。这种脂肪酸不仅不会像饱和脂肪一样堵塞动脉,反而有“动脉清道夫”的美誉,可以显著降低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含量,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醋泡花生营养翻倍

有清热、活血的功效,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因为花生含脂肪较多,消化吸收缓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里生长,常被寄生虫卵污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虫病。同时,花生常被鼠类污染,易传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别是流行性出血热。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后食用。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