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三高吃什么好 5种美食轻松吃掉“三高”

2018-01-18  10:10:16  来源:主妇网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山楂

山楂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也是我国不可多得的药果,口感微酸,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制作成药或者甜点,山楂里面含有的总黄酮和金丝桃苷,都是非常好的降血压、降血脂最佳成分,还可以治疗心律不齐,并且适量吃山楂还能健脾开胃、促进消化,同时黄酮类化合物还能防癌抗癌,不过新鲜山楂的药效高于干山楂。

山楂罐头的做法:

1.先把山楂清洗干净后去掉花嘴和核,再把水倒入锅里,放入白糖和冰糖,大火煮开后中火熬煮片刻

2.熬煮至浓稠时放入山楂,再煮十分钟即可。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洋葱

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平常的一种蔬菜,因为拥有较高的营养,以及养生治病功效,因而被百姓称之为“万能侠”,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学物,这种化学物可以有效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冠心病等疾病,还可以美白嫩肤,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便秘和癌症。

洋葱牛肉丝的做法:

1,牛肉洗干净后切成丝,再放入调味料拌匀后腌制一会,洋葱和红辣椒洗干净后切成丝

2.油倒入锅里烧热,放入牛肉大火快速翻炒至断生,铲出后待用,再用底油翻炒洋葱和香菜

3.倒入牛肉和红辣椒,放入调味料快速翻炒均匀,再撒些香菜即可。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杏仁

杏仁是一种健康的坚果,具有一定的止咳平喘功效,还能润肠通便,美容养颜,还能降低血压、血糖以及血脂。里面虽然含有大量脂肪,但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证为身体补充脂肪的同时,避免不需要的多余脂肪,而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也对降低“三高”有着非常好的功效。

杏仁豆腐的做法:

1.先把梨子洗干净后去核,再把枸杞和杏仁清洗干净,桂圆去壳后待用,再把梨子放入炖盅里面

2.放入桂圆、杏仁、枸杞以及冰糖,之后倒入水,盖好盖子,隔水炖煮四小时即可。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金针菇

金针菇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蔬菜,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最佳食品之一,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食物纤维、各种微量元素,可以益智补脑,促进大脑和智力发育,具有非常好的健脑功效,还能延缓衰老,而里面含有的丰富钾元素则可以降低血压、血糖以及胆固醇,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

肥牛金针菇的做法:

1.金针菇去根后清洗干净,再把油倒入锅里,烧热后放入蒜蓉,再放入豆瓣酱翻炒半分钟

2.翻炒出香味后倒入水,大火烧开后放入金针菇,煮开后放入肥牛,快速翻炒一会,再煮一分钟至变色,熄火后撒些葱花。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三宝茶的做法

菊花、普洱茶和罗汉果各六克,磨成粉末放入纱布袋里面,包好后放在茶壶中,倒入烧开的水冲泡,代替水饮用即可,可以有效降低血压、血糖以及血脂。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