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当心吃错红枣易脱发

2018-01-18  10:19:39  来源:izhufu.net  

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在女生经期时是不能吃的,红枣能够补血大家都知道,食用红枣会在经期时排出过多的血。还有红枣内的湿气会残留在体内,造成的水肿现象会更严重。

还有就是将红枣和海鲜一起吃,会容易引起中毒。食用红枣后不能直接吃高蛋白质的食物,应该在1-2个小时后食用。还有不能食用内部发霉的红枣,里面的黄曲霉素会致癌。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常被作为女性补血养颜的常用食物,生吃或是泡酒喝的效果十分的好。红枣可以在铁锅里面炒黑之后再用于泡水当茶喝,能够治疗胃寒、胃痛,加入桂圆的话,有着补血、补气的功效,特别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还能治疗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

女性时常饮用红枣桂圆枸杞茶,有着十分不错的养颜效果,表现为皮肤比较的白皙。要提醒的是,枸杞不可放太多,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能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的工作狂们。而没有在铁锅里炒硬、炒黑的红枣泡茶喝是没有用的,因为外皮包裹住了枣子,营养成分出不来,而经过炒制的红枣,经开水一泡,表皮都裂开了,里面的营养成分才会慢慢地渗出来。红枣、花生、桂圆,再加上红糖,加水在锅里慢慢地炖,炖得烂烂的,经常吃,补血的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