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食物的有益搭配 3种食物搭档让养生效果翻倍

2018-01-18  10:19:28  来源:主妇网  

食物的有益搭配

食物的有益搭配

黑木耳和白菜

黑木耳是一种常见的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十分丰富,因此可以补血养血,美容预防贫血,并且黑木耳还可以吸附身体里面的灰尘等脏东西,从而有血管清道夫的美名,可以有效润肠通便;而白菜也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蔬菜,可以生津止渴,健脾养胃,润肠通便,利尿去水肿,而这两种一黑一白的食物搭配,不仅颜色黑白配,并且口感和营养都是相辅相成。

黑木耳炒白菜的做法:

1.先把黑木耳放入水中浸泡,再撕开,白菜洗干净后斜切成片,姜蒜洗干净后切成片,干辣椒冲洗干净后再切成段

2.倒入少许油在锅里,放入姜蒜和辣椒,小火翻炒出香味,再倒入白菜大火翻炒至熟软,当白菜没有水分的时候倒入黑木耳

3.翻炒片刻后倒入米醋,再放入盐,撒些胡椒粉,倒入料酒以及清水,翻炒片刻,用少许白糖调味即可。

食物的有益搭配

西红柿和花菜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各种维生素,以及番茄红素,因此是一种神奇的蔬果,可以美容养颜,而且还可以促进身体发育,保护视力,预防佝偻病、眼疾,还能防癌抗癌;而搭配花菜一块食用,绝对可以把防癌抗癌功效发挥到极致,并且还能够预防和治疗各种溃疡。

番茄菜花的做法:

1.先把菜花洗干净后用手摘成朵,西红柿洗干净后放入沸水中煮一会后捞出,再轻松撕掉皮,切成块状待用

2.菜花放入沸水里面焯一会,捞出控干水待用,再把油倒入炒锅中国,放入葱花翻炒出香味,倒入西红柿

3.翻炒片刻后倒入番茄酱,再倒入菜花,继续翻炒片刻,用盐调味,翻炒均匀后撒些葱花点缀即可。

食物的有益搭配

牛肉和土豆

土豆被誉为地下人参,还被称之为第二面包和植物之王,,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食物纤维以及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健脾养胃,防治痔疮、润肠通便;而牛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可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还可以促进身体发育,特别时候产后病后,术后的人调理身体,并且还是暖胃养胃佳品;这两种食物搭配食用则是非常好的健脾养胃美食。

土豆烧牛肉的做法:

1.先把牛肉洗干净后切成块状,胡萝卜和土豆洗干净后去皮,也同样切成块状

2.葱姜洗干净后切好待用,把水倒入锅里,放入牛肉焯至变色,捞出后倒入油,放入冰糖,小火翻炒至融化

3.再放入牛肉翻炒至上色,放入葱姜,辣椒,放入八角翻炒,倒入少许老抽和料酒,翻炒均匀后倒入水,大火煮开

4.最后倒入土豆和胡萝卜,放入盐调味,中小火慢慢炖煮至熟软即可盛出,大家慢慢享用吧。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