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季养生汤的做法 冬天喝什么汤好

2018-01-18  10:19:02  来源:主妇网  

冬季养生汤的做法

冬季养生汤的做法 冬季煲汤食谱大全

白萝卜羊肉汤的做法:

1.先把羊肉清洗干净,再切成块状,之后放入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浸泡的途中要多换两三次干净的水

2.浸泡的时候可以把白萝卜洗干净,切成块,再把葱姜洗干净后切好待用,之后把水倒入锅里,放入羊肉和白萝卜

3.再放入花椒,再倒入米醋,大火煮五分钟至煮出浮沫,再撇去浮沫,再把羊肉盛出放入电饭锅中

4.之后再倒入热水,放入葱姜,倒入料酒,慢慢炖煮一个半小时,再放入白萝卜炖煮半小时,出锅前放入枸杞煮一刻钟即可。

功效:

羊肉是最适合冬季进补的食材,可以有效补气养血、补肝养肾,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气色红润有光泽,还能够驱寒暖胃,并且因为羊肉的蛋白质高,脂肪含量低,因此是最佳的进补御寒佳品。

冬季养生汤的做法

香菇鸡汤的做法:

1.先把鸡肉洗干净后切成块状,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片,香菇放入水中浸泡一会后捞出冲洗干净

2.之后把鸡肉放入锅里,再放入姜片和香菇,倒入料酒,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中火熬煮二十分钟

3.用筷子扎一下鸡肉,如果可以轻松扎穿就表示煮熟了,之后用盐调味,放入枸杞,中火煮十分钟,出锅前撒些香菜即可。

功效:

香菇鸡汤是一种非常好的抗衰老靓汤,能够避免皮肤老化,还可以健脾养胃,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冬季养生汤的做法

茶树菇炖鸽子的做法:

1.先把茶树菇清洗干净后去蒂,再放在水中浸泡,再把鸽子洗干净后切成块状,水倒入锅里烧开,放入鸽子焯一会

2.捞出之后快速过一下冷水,把鸽子肉放入锅里,再放入茶树菇和姜片,倒入料酒和生抽,再放入少许白糖

3.倒入能够淹没鸽子肉的清水,炖煮三小时,再用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

茶树菇炖鸽子是一款可以滋养壮阳、补肾养肝、美容养颜、促精血,以及降低血压的清润靓汤,男女老少均适合食用。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