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2018-01-18  10:18:05  来源:主妇网  

吃什么菜可以养胃

国庆中秋双节后怎样健脾养胃

7点至8点: 这个时间是早餐,但是据调查有不少人选择不吃早餐,或者经常不吃早餐,有些人可能是因为工作忙,而有些人是为了保持身材,但是这样忽视早餐反而容易导致发胖、记忆力差,以及心血管等各种疾病,也不利于肠胃健康。但是也不能随随便便应付早餐,比如不可以空腹喝奶,吃各种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蔬菜水果、豆浆牛奶、粗粮杂粮、淀粉类等食物作为早餐。

10点至10点半: 上午的工作已经展开,这时如果可以就建议放松一小会,可以做一些拉伸运动,吃一些水果,喝一些水,这样可以更好的排毒以及促进血液循环,以及保护肠胃健康。

12点: 经过了一上午的辛苦劳动,这个时候下班可以进行午餐了,想要健脾养胃,身体棒棒的,那么我们就一定要遵循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好的原则,午餐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鸭鱼肉以及豆类,还应该搭配蔬菜,这样荤素搭配可以让你拥有更好的抵抗力。

1点至1点半: 午餐稍微简单的活动一下就可以进行午休了,无需休息太长时间,只需要区区三十分钟就能让你的大脑、血液、肠胃都更健康。

吃什么菜可以养胃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吃什么菜可以养胃

山药萝卜汤的做法

1.先把山药洗干净后去皮,再切成块状,放入清水里面浸泡,同时可以倒入少许醋避免氧化变黑

2.之后将萝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滚刀块,之后将排骨焯一会后捞出,再放入锅里,倒入水,放入姜片

3.大火熬煮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放入山药和萝卜,再大火熬煮半小时,用盐调味即可盛出品尝。

山药鸡汤的做法

1.鸡肉处理清洗干净后剁成块状,山药去皮后清洗干净,再切成块状,少许油倒入锅里,放入刚才处理好的鸡肉

2.再放入生姜翻炒至变色,再倒入炖锅里面,倒入开水,放入山药,盖好锅盖,小火慢慢炖煮90分钟至120分钟

3.再放入鸡杂,盖好锅盖,慢慢炖煮20分钟,最后用盐调味,撒些胡椒粉即可盛出品尝。

小米苹果粥的做法

1.先把小米淘洗干净,再将苹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小块,再把水倒入锅里,倒入小米

2.熬煮至小米开花后倒入苹果,再盖好锅盖熬煮15-20分钟即可盛出品尝。

小米枸杞粥的做法

1.先把小米淘洗干净后倒入锅里,之后再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小火慢慢熬煮四十分钟——一小时

2.之后再倒入清洗干净的枸杞,熬煮2分钟左右就可以熄火。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