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早餐第一口吃什么养胃?早餐如何搭配最健康

2018-01-18  10:35: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都知道: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餐一定要吃饱的道理。早餐对于一个人一天精力的维持是非常重要的。那早餐第一口吃什么最养胃呢?早餐最好吃什么最有营养最养生呢?

早餐第一口应该先喝水

从营养学角度和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讲,早餐第一口应该是应先喝水。经过一夜睡眠,人体内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起床后全身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是应该先立即饮500—800毫升温开水,既可补充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还可以清理肠道。早餐的第一口一定不是口干舌燥的吃包子或者是啃面包。

早餐如何搭配最健康?

早餐是补充奶类的最好机会。乳制品是高品质蛋白质的来源之一,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早餐中添加一杯牛奶、羊奶或者是低糖优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奶除了补充钙质外,奶类食物还能增进神经与肌肉对刺激的感应,稳定情绪。早上一杯牛奶,或是豆浆另外煎一颗荷包蛋,这样的营养搭配会让你一上午精神抖擞、充满活力。

健康的早餐一定尽量清淡,太油、太甜、太咸的食物,吃了容易让人感到昏昏欲睡。比较适合养胃的早餐食物一定是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元素的。早餐中如果能够补充水果是最好的,吃水果不但可以刺激食欲,同时可促进肠道蠕动及维持体内酸碱平衡,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

此外,吃早餐也要讲究时间,医学研究证明,7点到8点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