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人补荷尔蒙必备的5种美食

2018-01-19  10:30:02  来源:主妇网  

荷尔蒙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荷尔蒙失调的症状

女性如果出现荷尔蒙失调,就容易导致失眠多梦、身体乏力疲惫、烦躁易怒、把控不住自己的情绪、头疼头昏、血压升高、夜尿多、以及容易月经失调、长斑长痘、毛孔粗大等一些列皮肤问题。

荷尔蒙失调怎么调理 荷尔蒙失调吃什么

菌类: 一旦女性出现荷尔蒙失调的问题,则建议多吃一些卡路里低,但是营养高的食物,比如蘑菇等各种菌类。

蘑菇炒肉片的做法:

1.先把猪肉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再倒入酱油和料酒,放入盐,再放入少许淀粉,拌匀后腌制一刻钟入味

2.再把蘑菇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少许油倒入锅里,烧热后放入姜丝翻炒出香味,再倒入肉丝翻炒至颜色变白

3.之后倒入料酒和酱油,翻炒片刻后倒入蘑菇,再放入盐翻炒一会,盖好锅盖焖两分钟,撒些葱花就大功告成了。

荷尔蒙失调怎么调理

坚果: 坚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E的含量十分丰富,可以促进女性荷尔蒙分泌,以及调节女性荷尔蒙,但是因为油脂含量高,因此建议适量。

核桃黑芝麻糊的做法:

1.先把芝麻清洗干净再控干水,倒入锅里,小火慢慢翻炒熟,之后倒入搅拌机里面搅拌成芝麻粉,放入容器中密封储存

2.用刚才步骤1的方法把核桃肉也容易翻炒熟后搅拌成粉末,再把糯米粉放入锅里,小火翻炒至颜色变黄待用

3.把糯米粉和同等量的糖混合,再倒入两倍的之芝麻分,倒入烧开的水搅拌均匀,再倒入核桃粉拌匀即可。

荷尔蒙失调怎么调理

蛋白质: 想要调节和促进女性荷尔蒙还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鱼虾、牛奶、蛋黄、各种肉类,这样可以提升女性的荷尔蒙。

清蒸鱼的做法:

1.先把鱼处理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在鱼肉的两面划几刀,再用盐和料酒均匀的涂抹,之后把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

2.把姜片放入鱼肉中,腌制一刻钟,之后放入锅里蒸一刻钟,再把葱姜丝放入鱼中,倒入蒸鱼豉油,再均匀的淋上烧热的油即可。

荷尔蒙失调怎么调理

蔬菜: 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食物纤维也是荷尔蒙必须的营养成分,一旦缺乏这类营养,就容易影响卵巢分泌荷尔蒙。

香菇菜心的做法:

1.先把菜心洗干净后浸泡一小时后清洗干净,干香菇放入水中浸泡,再冲洗干净,之后把香菇放入沸水里面

2.放入盐,倒入生抽煮20-25分钟后铲出,爸爸菜心切开后控干水,把油倒入锅里,放入菜心和香菇翻炒熟

3.再放入盐,倒入少许水,盖好锅盖焖两分钟,用少许白糖调味即可。

荷尔蒙失调怎么调理

黄色食物: 南瓜、黄豆、橙子、玉米等黄色食物可以很好的健脾养胃,调节肠胃,调节女性内分泌。

南瓜汤的做法:

1.先把洋葱洗干净后切成是,南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片,再把锅烧热后放入黄油加热至融化

2.之后放入洋葱翻炒出香味,再放入南瓜翻炒均匀后倒入开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煮至熟烂,再用盐调味

3.再搅拌成泥糊,如果比较浓稠可以倒入适量水,铲出放入碗里,再放入坚果碎末即可。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