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炒菜小技巧都在这 各种家常素菜的做法快收藏

2018-01-19  10:29:36  来源:主妇网  

炒菜小技巧

炒菜小技巧之青菜

大家在翻炒青菜的时候不建议倒入冷水,否则容易影响青菜的口感,让青菜口感变老,但是如果添加开水,那么可以让青菜的口感鲜嫩,不过需要注意翻炒的时间不可以太久。

炒青菜的做法:

1.先把青菜叶剥好后清洗干净,再切好待用,之后把锅烧热后倒入油,烧热后放入青菜梗翻炒

2.大火翻炒30秒即可倒入青菜叶,依然大火快速翻炒片刻,最后放入盐调味,最后还可以添加少许白糖提高青菜的口感。

炒菜小技巧

炒菜小技巧之莲藕

翻炒莲藕就要注意要避免莲藕变黑,因此大家在翻炒莲藕的时候,建议一边翻炒一边倒入适量清水。

炒藕片的做法:

1.先把莲藕洗干净后去皮切成薄片,葱姜和红辣椒都清洗干净,再把莲藕放入水中浸泡清洗,捞出后控干水

2.之后再放入生姜和红辣椒,翻炒出香味后倒入莲藕,再沿着锅边倒入少许白醋,翻炒至八成熟

3.放入盐翻炒均匀后,再倒入少许白醋,翻炒均匀,撒些葱花即可盛出。

炒菜小技巧

炒菜小技巧之茄子

茄子洗干净后切开后很容易会变黑,因此建议大家切好后立刻倒入锅里翻炒,或者是放入清水里面浸泡,这两个方法都能避免氧化变黑。并且翻炒的时候倒入少许醋,不仅可以锁住营养和味道,还可以避免氧化。

炒茄子的做法:

1.先把茄子洗干净后切成块状,再把油倒入锅里,放入蒜末翻炒出香味,之后再放入番茄酱

2.翻炒均匀之后倒入茄子,再倒入清水,放入盐和味精,翻炒至收汁即可。

炒菜小技巧

炒菜小技巧之豆芽

想要豆芽口感鲜嫩,那么就一定要快速翻炒,而且还需要添加少许醋,这样即可让豆芽鲜嫩爽口没有涩味。

炒豆芽的做法:

1.先把豆芽浸泡清洗干净,猪肉洗干净后切成片,锅烧热后倒入油,烧热后放入花椒和姜片,翻炒出香味

2.再放入猪肉翻炒至变色后撒些葱花,翻炒出香味后放入豆芽,快速翻炒,倒入醋,放入盐翻炒片刻后盛出。

炒菜小技巧

炒菜小技巧之鸡蛋

翻炒鸡蛋的时候建议倒入温水,一般几个鸡蛋就添加几勺温水,这样翻炒出来的鸡蛋不仅蓬松量多,而且十分鲜嫩美味,而且大家在翻炒的时候建议用筷子翻炒,这样可以增加鸡蛋的蓬松度。

葱花炒鸡蛋的做法:

1.先把鸡蛋磕入碗里,搅拌均匀,再把葱洗干净后切成碎末,放入蛋液里面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少许盐

2.倒入少许清水,继续搅拌均匀,之后再把油倒入锅里烧热,倒入蛋液煎好后翻炒散即可食用。

炒菜小技巧

炒菜小技巧之豆腐

豆腐虽然鲜嫩可口,但是有一股豆味,建议大家先把豆腐放入开水里面浸泡10分钟,之后再放入锅里翻炒。

炒豆腐的做法:

1.豆腐浸泡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再把青辣椒洗干净后切成块状,之后把油倒入锅里,放入葱姜

2.翻炒出香味后放入青椒,放入豆腐翻炒片刻,再放入盐调味,倒入少许水,煮开后撒入葱花即可。

炒菜小技巧

炒菜小技巧之花生米

翻炒花生米一定要冷锅冷油,这样翻炒才能让花生米口感酥脆,并且可以锁住色泽,让花生米更美味完整。

炒花生米的做法:

1.先把花生米清洗干净,再控干水,之后把油倒入锅里,不用开火,倒入花生米,小火不断的翻炒

2.大概翻炒十分钟至开裂后再翻炒片刻,之后盛出,均匀的撒些盐,再颠几下碗,让盐均匀的附着在花生米中即可。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