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隔夜饭菜能吃吗 关于隔夜食物的问题全在这

2018-01-19  10:27:24  来源:主妇网  

隔夜饭菜能吃吗

隔夜饭菜能吃吗

常听人说隔夜饭菜不能吃,过了一夜,或者放久了的饭菜容易产生亚硝酸盐,从而容易致癌,但其实并不科学,有实验表明,前一天晚上吃剩下的菜放入冰箱储存,到了第二天中午,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含量的确比前一天要高了4mg/kg,但是这个数字并不会危害身体,更不用担心会致癌,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剩饭菜一定要彻底加热后再食用,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虽然隔夜饭菜不会真的吃了就致癌,但是从营养和口感上来说,都没有新鲜饭菜好,因此还是尽可能的少吃剩饭菜。

隔夜饭菜能吃吗

隔夜茶能不能喝 隔夜茶能喝吗

除了隔夜饭菜,还有人称隔夜茶水也不能饮用,否则里面会含有丰富的亚硝酸盐,容易致癌和中毒,从而影响健康,但是隔夜茶或者隔夜水就如隔夜饭菜一样,放置一晚的确会导致亚硝酸盐含量有所提高,但是量是在安全范围,因此无需过于担心,但是隔夜茶的口感特别差,因此还是直接倒掉,重新冲泡吧。

隔夜饭菜能吃吗

隔夜鸡蛋能吃吗

有些人认为鸡蛋营养,喜欢作为早餐食用,而且为了省事,会一次性多煮几个,没吃完的留在第二天吃,那究竟隔夜鸡蛋能吃吗?如果是没有破壳的隔夜水煮蛋是可以吃的,但如果是隔夜的糖心鸡蛋就不建议食用了,因为糖心鸡蛋没有百分百煮熟,因此里面还存在少量细菌,经过一晚细菌会翻倍的增长,食用后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的情况。

隔夜饭菜能吃吗

银耳莲子汤能隔夜吗

那银耳莲子汤能隔夜吗?银耳汤是女性最佳的美容驻颜靓汤,里面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美容养颜、滋阴润燥、健脾养胃,但是有人称隔夜的银耳汤会产生亚硝酸盐,容易影响造血功能,真的是这样吗?同样用实验说话,在试验中,经过一晚的银耳汤,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比之前的只是提高了0.4,因此完全不用担心会致癌。

从中大家可以看出,那些说隔夜饭菜会致癌的消息都是危言耸听,隔夜饭菜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含量,还没有腌菜、泡菜含有的量多,因此只要储存妥当,以及充分加热,适量食用是完全不用担心会中毒和致癌的,但新鲜饭菜总是更可口,因此平时大家还是尽量吃多少做多少,这样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