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什么火锅好吃 教你怎样健康吃火锅

2018-01-19  10:37:10  来源:主妇网  

什么火锅好吃

怎样健康吃火锅 健康吃火锅的技巧

1.想要健康吃火锅,首先就是要保证食材的干净和新鲜;各种器具也要全包干净卫生,否则就容易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食物中毒的症状。

2.食物一定要等完全煮熟后方可食用,否则不能将里面的病菌、细菌以及虫卵消灭;不过也不能因此而煮太久,这样也不健康,容易影响食物的营养。

3.食物涮好之后不能立刻下嘴,否则容易伤害口腔、食道、肠胃。因此建议大家从锅里捞出之后先放置一小会后再食用。

4.你是不是也爱挖一勺锅里面的汤汁喝,认为汤汁美味无比?但其实火锅汤是不可食用的,因为经过长时间的反复熬煮,食物里面的嘌呤等成分都融在汤汁中,容易导致痛风,影响肝肾的健康。

5.最后一点就是一定要通风,新闻中常常出现那些紧闭门窗吃火锅,最终导致缺氧窒息的事件,因此一定要注意空气流通。

什么火锅好吃

虽说火锅是四川有名的美食,但它不仅遍布四川各地,全国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也不乏各种火锅,而如果要说什么火锅好吃?只能说各人的喜好不同,但是火锅似乎放任何食材都十分美味。今天就介绍几种火锅的做法给大家,让大家在家里就能品尝到美味健康的火锅。

什么火锅好吃

狗肉火锅的做法

1.先把狗肉剁成块状,清洗干净后待用,再把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白萝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块状

2.再把锅烧热后倒入油,放入姜片,倒入狗肉翻炒出血水,之后倒入高压锅中,再放入萝卜

3.倒入开水,大火压至放气,再中小火煮二十分,煮的时候可以调蘸酱,把蒜末放入碗里,放入辣椒

4.放入花生酱,豆腐乳,倒入海鲜酱,以及香菜末,再倒入少许冷开水,再倒入酱油,滴几滴香油搅拌均匀,最后等高压锅冷却后,把狗肉倒入电磁炉的锅里面即可。

牛肉火锅的做法

1.先把牛肉洗干净后切成块状,放入清水中,放入姜片,倒入料酒焯去血水以及腥味,再捞出控干水待用

2.白萝卜洗干净后去皮也切成块状,再把香菇浸泡好后切开,干辣椒、红辣椒以及香菜洗干净后切成段

3.油倒入锅里烧热,放入豆瓣酱,放入干辣椒,翻炒出红油,再放入生姜,八角,慢慢翻炒出香味,倒入牛肉一块翻炒

4.再放入白糖,倒入酱油翻炒均匀,倒入水,放入盐,大火煮开后一起倒入电高压锅中,通电后按下牛肉的按钮煮至完全熟透

5.煮的时候可以把白萝卜放入水中焯熟,捞出控干水,香菇也同样放入水中焯熟,放入萝卜上面,再倒入压好的牛肉

锅内倒入10毫升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豆瓣酱、干红辣椒煸炒出红油,然后放入姜片、八角煸炒出香味

6.倒入肉汤,撒些辣椒粉,蒜末,以及熟白芝麻,再把底油烧热后熄火,淋在辣椒中,最后撒些香菜,以及小红辣椒就可以放在火锅炉中慢慢品尝啦。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