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4款最有效的咳嗽偏方

2018-01-19  10:36:43  来源:养生之道网  

?? 咳嗽痰多,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很多人对此都是不以为意的,不把咳嗽痰多放在心上,其实这也是我们身体患有疾病的一个征兆,那么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1、咳嗽有痰,根据情况2选一进行处理

咳嗽不要急,咳嗽有痰只要止咳嗽或先止痰就好,根据情况2选一进行处理。

1、当发现轻微咳嗽时,可多喝凉开水,能缓解咳嗽症状,一般来讲,多喝温开水会使孕妇略微发汗,还可补充孕妇咽喉部水分,从而减轻咳嗽症状。正常情况下医生不提倡使用药物治疗轻度感冒、咳嗽。

2、喝盐水对缓解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效果,并能起到预防作用。

3、制作姜汤,鲜姜两片放入500亳升凉水中,煮沸后放入红糖一勺,给孕妇服用。这主要是由于姜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而红糖则具有温中和胃的作用。这个办法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4、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做,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咳嗽有痰的食疗偏方

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3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起服。

适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做法: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3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

适用: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等。

蒸贝母甲鱼滋阴补肺

做法:川贝母5克,甲鱼1只(约500克),鸡清汤1公斤,葱,姜,花椒,料酒,盐各适量。将甲鱼宰杀,去头及内脏,切块备用。将甲鱼块放蒸盆内,加入贝母、盐、料酒、花椒、葱、姜,上笼蒸1小时,趁热服食。

适用:滋阴清热,润肺止咳,退热。治阴虚咳喘、低热、盗汗等。

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痈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适用: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咳嗽时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1、寒凉食物: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如果饮食过凉,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2、肥甘厚味的食物与油炸食物: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宝宝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的食物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宝宝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3、鱼腥虾蟹:一般人都知道咳嗽患者需忌“发物‘,不宜吃鱼腥,鱼腥对”风热咳嗽“影响最大。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宝宝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4、酸甜食物: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连一些酸甜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也不宜吃,多吃甜食还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在干燥的天气里,我们嗓子有时候会有痰,现在我就告诉大家一些生活中的小常识,可以不吃药就能解决的问题。下面介绍几种祛痰的方法。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