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花生的好处 生吃花生or熟吃花生哪个健康

2018-01-19  10:36:22  来源:主妇网  

花生的好处

花生的好处和营养价值 花生仁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香气十足,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白藜芦醇、生物碱、三萜皂甙等营养元素,拥有长生果的美名,不仅可以抑制脂肪,降低胆固醇,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并且里面含有的锌元素可以促进大脑发育,有效益智补脑,提高记忆力,还可以抗衰老。花生含有的钙元素则可以促进身体发育,不仅如此,花生还具有健脾养胃、润肺化痰的功效以及延年益寿。

怎样挑选花生

大家在选购花生时,建议挑选表皮深红色的花生米,颜色如果暗淡干瘪,并且颗粒不饱满的则不建议购买;如果大家是购买带壳的花生,那么也同样需要挑选那些饱满,并且花生壳纹路清晰的花生,还需要观察一下是否有发霉发芽腐烂等情况。好的花生没有任何异味霉味,会有特别香醇的口感。

花生米粥的做法:直接把花生米和大米清洗干净,再放入水中浸泡60分钟,之后倒入锅里,再倒入水大火煮开,中小火慢慢煮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即可盛出。大家在制作花生粥的时候,还可以放入红枣红糖,不仅口感香甜,并且能够健脾养胃、补虚补血。

花生的好处

生吃花生or熟吃花生好

生吃花生

直接生吃花生米,花生表面的红衣外皮可以凝血止血以及补血,促进造血功能,以及提高血小板的数量,因此对于有贫血的人建议生吃花生米。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生吃花生米是有几个禁忌,比如生花生米里面含有的蛋白质没有熟吃容易吸收和消化,过量食用容易影响消化,因此有消化问题的人还是建议熟吃花生。还需要注意花生的表皮营养价值特别高,因此生吃花生建议要连皮一块吃。

熟吃花生

熟吃花生容易让花生更好的吸收和消化,因此可以保护肠胃,预防消化不良等问题,对于有肠胃问题,消化问题的人则建议熟吃花生,但还是需要控制量,否则也同样会难以消化,影响健康;并且如果是炒熟的花生,那么就容易导致火气重,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不过花生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在加热的情况下,会降低营养。

生吃花生和熟吃花生各有千秋,不过需要提醒大家,不建议煎炸,爆炒花生,因为这样会破坏花生里面含有的多种营养,也容易导致油脂和热量高,而水煮的方式最能锁住花生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