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如何轻松制作出美味爽口的面食

2018-01-19  10:36:03  来源:伊秀生活网  

面条怎么做好吃

茄汁牛肉面的做法:

1、准备的食材有面条、牛肉、番茄、黄油。

2、先将新鲜的牛肉放在流水下,冲洗干净上面的血沫。把处理干净的牛肉放在砧板之上,用刀切成小粒状。往里逐一加入些许的生抽、料酒用手进行均匀地抓捏,放在一旁腌制十几分钟左右。

3、把番茄择去根蒂部,浸泡在淡盐水之中,以去除表面残留的农药。把浸泡好的番茄放在流水下冲洗干净后,再用刀切成小丁。也可以把番茄放在沸水之中,焯一遍水,再把番茄的外皮撕去,用料理机打碎。

4、把蒜剥掉外皮,用刀剁成碎末状。芹菜浸泡在清水中,洗净上面的泥沙和杂质,再切成小粒状。

5、把黄油从冰箱中取出,放入炒锅之中。黄油慢慢融化后,往里加入些许的蒜末进行翻炒爆香。待其香味开始散发后,便可把牛肉粒全部下入油锅中,大火快速地进行煸炒。

6、牛肉炒至变色后,便可把番茄丁倒入锅中。一边炒一遍用铲子搅动,番茄出汁后。这时候再把芹菜粒、高汤、食盐、料酒、胡椒粉下入锅中,大火煮开冒泡后。放入些许的鸡精进行提鲜,翻炒均匀便可关火。

7、另取一煮锅,将适量的清水倒入煮锅之中。水烧开沸腾后,把面条下入锅中,煮至完全断生,便可捞出放在一个大碗中。把之前制作好的茄汁牛肉卤淋在面条上,便可食用了。

面条怎么做好吃

重庆小面的做法:

1、准备的食材有面条、猪骨、辣椒面、芝麻、花生米、冬菜、榨菜、香菜。

2、先将准备好的猪大骨放在流水下,冲洗干净上面的血水。把猪大骨放在一个锅中,往里添入适当的清水,加入些许的生姜、葱。大火炖煮一个钟头,锅中汤汁煮开沸腾后,再改为小火慢慢炖煮半个钟头。

3、在一个小碗之中,逐一加入些许的辣椒面和芝麻用筷子进行混合搅拌。辣椒面的具体用量,要根据个人的嗜辣程度来决定。

4、将适量的食油倒入炒锅之中,油温烧热到七八成时。把热油淋在装有辣椒面的碗中,搅匀制成油辣子。

5、利用锅中剩下的食用油,把花生米放入油锅中。小火慢慢翻炒,待其香味开始散发后。便可把花生米盛出,放在一个保鲜袋中,用擀面杖碾碎。或者也可以放入料理机之中,打成碎末状。

6、另取一个小碗,往里逐一加入葱末、蒜蓉、生姜末、花椒粉、冬菜、榨菜、花生碎、酱油、醋、油辣子、麻油进行均匀地搅拌。

7、将足量的清水倒入煮锅之中,水煮开开始冒泡后。把面团下入沸水中,再把洗干净的青菜放入水中。面条煮熟后,便可捞出控干水分。在料碗中倒入之前炖好的大骨汤,把调料冲开。把煮好的面条放在汤碗中,撒上些香菜叶便可食用了。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