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苦荞麦怎么吃 荞麦馒头怎么做

2018-01-19  10:35:48  来源:izhufu.net  

苦荞麦怎么吃

苦荞麦怎么吃 荞麦馒头的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机,由它来完成揉面和发面就好。面包机确实方便,为我省力省时。面团发好后应该是软软稍湿润的状态。

2. 当面团发至2倍大就取了出来手揉,边揉边加干面粉,直到不沾手为止。多揉会蒸出来会更好吃。

3. 将面团搓长条切块,放入蒸笼,每个之间留出空隙。醒面30-40分钟。

4. 这是醒好的时候,长大一些了。冷水上锅,上气后蒸20分钟即可揭开盖子出锅

5. 我从不虚蒸,这样不怕水蒸汽滴在表面形成坑洞。而且也没缩过。只要是发酵好,后面醒过面就相当于二次发酵了,是不会缩的。

6. 成品~我这个量刚好18个。两头的揉成圆馒头了,刚好放中间位。呵呵。

7. 醒的时间越久蒸出来会更大些。但如果太长时间会发得过头也不好吃。所以建议夏天(室温25度以上)开蒸第一笼时将没蒸的放入冰箱冷藏下。冬天就没所谓。

苦荞麦怎么吃

苦荞麦怎么吃 无糖荞麦馒头的做法:

1.250克冷水加入5克酵母,就用超市卖的5克小袋装,不用称,超方便! 在水中搅拌开。

2.先将200克水分多次混入面粉,开始揉面,剩余50克酵母水边揉边视需要添加。直至面团软硬适中,光滑不沾手为止。覆盖保鲜膜醒发20分钟。

3.再次揉面,将面团中的空气排出。至面团光滑时,揉成长条状。

4.平均分成六份。

5.放入蒸锅,盖好盖子二次醒发半小时。

6.大火蒸20分钟,关火后闷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