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糖炒栗子的做法 糖炒栗子的做法

2018-01-19  10:35: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糖炒栗子的做法

糖炒栗子的做法:

1、生栗子用清水搓洗干净。

2、把栗子放案板上,用刀在栗子上剁个深达5mm的口子,(注意安全啊,单手操作,千万别一个手去扶着栗子,刀下来到底是剁手还是剁栗子谁也保证不了哈)。

3、切好的栗子放大碗里,倒入一汤匙食用油,用勺子拌匀,让每个栗子表面都均匀裹上食用油。

4、烤盘铺锡纸,把栗子平铺入烤盘,放入200℃预热好的烤箱。

5、白砂糖和开水混合,入微波炉加热20秒,取出搅拌至糖融化,成为桂花糖水。

6、栗子入烤箱25分钟左右,取出栗子,用毛刷把糖水刷在栗子表面,边刷边翻动,栗子裂口处可以多刷几遍。刷好糖水的栗子,继续入烤箱烤制5分钟即可。

糖炒栗子的做法

提醒!糖炒栗子好吃要适量

虽然糖炒栗子很好吃,但大家一定要适量食用。中医认为板栗性味甘平温,有止血、止泻的作用,但不宜多吃。专家表示,板栗生吃不容易消化,熟吃过多容易胀气,对于一些婴幼儿、脾胃虚寒的人和糖尿病、风湿性疾病患者,还是建议少食为宜。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