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这4种食物吃了会有危险

2018-01-22  09:12: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能经过饮食调整的就不去喝药,这也是所谓的“药疗不如食疗”,在日常生活中,有点病时,不论是大病还是小病,一般去了医院,医生总会给你拿很多药。如果是好一点的医生,他们会问病人想拿什么药,但是,大部分医生一般是不会去告诉病人下面的四种食物在平时是不能吃的,而且对人体危害很大,那么,到底是哪四种食物呢?

一、根豆芽

相信很多人都挺喜欢吃豆芽的,但是,有一种豆芽是绝对不能买的,不管它多便宜,就是这无根豆芽,在日常生活,它是用什么东西弄的呢?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在无根豆芽的生产过程里,它们被加入了特别多的无根剂、防腐剂等化学原料。不仅如此。一些无良奸商有的竟然还会添加一些漂白粉、保鲜粉等,要知道它们都是有毒的化工原料。

除此之外,一些商贩甚至会使用一种素,一种名为“无根豆芽素”的原料,而且,这是一种没有被农药登记的激素,它是属于不合格农药的一种,所以大家可以想象它的危害有多大。

二、新鲜木耳

从专业术语来讲,新鲜的木耳是指刚被采摘的木耳,不要认为所有新鲜的蔬菜都是好的,新鲜的木耳就不被营养专家所支持食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所吃的一般都是晒干了的木耳,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很多菜市场上出现了“新鲜木耳”。

但是,新鲜黑木耳里鞣酸的含量较多,一旦食用的太多,特别容易引发中毒,而且鞣酸与食物中的钙和蛋白质一起吃的时候,不但会降低蛋白质的大部分营养价值,而且钙质也特别容易与鞣酸结合,变成一种叫鞣酸钙的元素,它会通过刺激肠胃从而使人体引发不舒服的感觉,同时也会熟悉一些肚子疼、呕吐、恶心及腹泻的症状。而且在养生上,无论是干的还是新鲜的木耳 都不能吃太多。

三、青色的西红柿

青西红柿是指不熟的西红柿,很多人都不知道,青西红柿里含有一种被称为龙葵碱的元素,当人们吃上一口时,嘴唇上会有一种苦涩、发麻的感觉。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菜去吃的,而且也更不能去生吃,避免人体中毒。

而且养生家建议,平时在买西红柿的时候, 最好去买熟的,如果西红柿中有三分之一是青色的,可以暂时不吃,放两三天延续一下,直到它成熟再食用。当然,如果有自己家里种的,那是最好的,毕竟要知道自己家种的才是最绿色的,也是最健康的。

四、久存的南瓜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喜欢把南瓜储存起来,想等等它熟透了再吃,感觉会更甜一些。其实,南瓜是一种密封的长条形食物,它的瓜瓤含糖量较高,但却不能久放,求放过后的吃容易会引发头晕、全身无力的症状,严重的,会出现呕吐现象。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