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蒲公英茶,三类人别轻易喝

2018-01-22  09:16:51  来源:meishichina.com  

很多人对蒲公英茶并不是太了解,但其实适当的喝一些蒲公英茶对身体还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一些喝蒲公英茶的禁忌有哪些呢?大家都知道吗?

1、脾虚者不宜喝。脾虚则运化差,再喝苦寒质的蒲公英,容易加重脾虚症状。

2、久病的人群不宜喝。俗话说,久病伤阳,就是说久病的人群阳气较弱,如果此时再吃点蒲公英水,会更损害阳气,不利恢复。

3、体质偏寒的人群不宜喝。这是因为蒲公英性寒,寒性体质的人不宜吃。普遍来说,怕冷、吃不得生冷物的人群多属于寒性体质,建议可以先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再决定喝不喝蒲公英水。

同时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蒲公英水不宜过量饮用,否则容易出现胃肠不适的情况,出现诸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蒲公英怎么泡水喝

新鲜蒲公英

把新鲜的蒲公英洗干净之后,放在茶杯里,然后开水冲泡后闷一会,就可以饮用了。

干蒲公英

干燥蒲公英75克、水1000毫升。将蒲公英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淹过蒲公英。大火煮沸后盖上锅盖,小火熬煮一小时。滤除茶渣,放凉后就可以饮用。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