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便秘口臭怎么办 通过饮食调理很关键

2018-01-22  09:39:35  来源:主妇网  

便秘口臭怎么调理

便秘口臭怎么调理

偶尔便秘也算不上什么大问题,但是总是会发生便秘,会很容易引起口臭,这样就让人会有些尴尬了,那么,便秘口臭怎么调理?吃些通便的食物,毒素顺利的排出来了,口臭自然会消失。

吃些通便水果

治疗便秘比较常见的如香蕉,梨,火龙果,苹果等。香蕉一定要吃熟透的,生香蕉有收敛效果,反而会加重便秘,可以空腹吃根香蕉,刺激肠胃,不过只建议偶尔使用,通常便秘的人,建议多吃香蕉,并不建议空腹吃。

梨和火龙果适合饭2个小时左右吃,吃完后,还可以喝一杯热水,这样搭配效果会更好;苹果可以在晚上睡前吃,这样第二天早上更容易有便意。记住通便除了要吃水果外,还要大量喝水,才能更有效通便。

吃些通便蔬菜

治疗便秘效果最好的蔬菜是芹菜、菠菜、韭菜、黄花菜、茭白,这几种蔬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增积肠道内食物残渣的体积,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便秘的人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绿色蔬菜。

每天一杯酸奶

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庞大肠道中有益菌的队伍,进而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毒素的排出,习惯性便秘的人,可以每天喝杯酸奶,养成喝酸奶的好习惯,治便秘,消除口臭。

吃些润肠食物

像是黑芝麻,核桃,花生等坚果类的食物,含有健康有油脂,维生素E等等营养,具有润滑肠道的作用,可以缓解肠燥而引起的便秘,促进毒素排出。

要适当吃粗粮

膳食纤维能改变粪便性质和排便习性,纤维本身不被吸收,能使粪便膨胀,刺激结肠动力。除了蔬菜和水果之外,平时在生活中还应该适量吃些粗粮,如燕麦、玉米、红薯等等。

饮食量要足够

有些年轻的小女生,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节食已经是家常便饭,而饮食量太少,或经常不吃主食,也是会造成便秘的,缓解便秘不仅要吃,而且要吃足够量的食物。

适当进行运动

有便秘的应避免久坐,合理的锻炼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能力,对促进肠道蠕动会有帮助,尤其是可以加强腹肌的训练。

水一定要喝够

便秘的人一味的食物通便食物,不喝水效果也会非常一般的,每天喝1500ml-2000ml的水量,喝足量的水,才能发挥出食物的通便效果。

到点蹲蹲厕所

每天早上起床后,是肠道蠕动最旺盛的时段,即便不想排便,也可以在这个时间里去蹲蹲厕所,每次时间也不用太久,5-10分钟就好,慢慢地就会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

规律生活习惯

避开压力避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定时上床的习惯,并改善焦虑状况,工作之余要学会释放压力,放松自己,这样才平衡自律神经,让肠胃通畅。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