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怀孕5-6周的饮食要点,新妈妈必看!

2018-01-22  09:57:48  来源:health.taizhou.com.cn  

在早期怀孕的时候,可能有些准妈妈已经开始出现了妊娠反应,例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而有些准妈妈则会表现出明显的饮食偏好,如特别反感油腻食物(甚至连厨房里残留的油烟味都无法忍受),特别喜欢某类口感的食物(如喜欢吃酸味食物或辛辣口味的食物)。

这时候,妈妈们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

1、在饮食上要选择一些容易消化吸收、减轻呕吐、甚至是呕吐时味道不会太重的食物(有些食物在经过胃酸混合后再吐出时,会散发出特别难闻的味道,使原本的孕吐变得更加辛苦)。

2、坚持吃早饭有些准妈妈会因为晨吐恶心没有胃口,有些甚至因为恶心不舒服而不想吃早饭。其实恰恰相反,晨吐反应大多是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导致体内血糖过低造成的。如果晨吐比较严重,准妈妈可以在起床后先吃点苏打饼干等易于消化的食物,待恶心症状缓解后再正式起床洗漱。

3、还要记得每天都要坚持认真吃早饭。干稀搭配一些比较干的食物不太容易引起恶心,但是为了营养的全面摄入,也不能只吃干的食物,而放弃所有的粥、汤等。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灵活安排,比如恶心不舒服的时候吃点儿干的,不恶心的时候进食粥或汤类食物。

4、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妈妈吃的食物宝宝也在吃,会对宝宝造成很大的影响。

5、尽量适当运动。不要觉得怀孕了就可以偷懒了。在能力所及的情况下,吃完饭要适当运动,散散步什么的都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