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支气管炎究竟该如何调理,可以用饮食改善吗

2018-01-22  09:57:59  来源:health.taizhou.com.cn  

支气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慢性支气管炎往往因长期吸烟所致,可有呼吸困难、喘鸣、阵发性咳嗽和粘痰。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可发展为慢性肺气肿,肺的弹性丧失,气体不能充分由肺内呼出。

支气管炎这种症状可以说是人们在生活中非常熟悉的一种呼吸道疾病,支气管炎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冬季的到来,支气管炎的发病率也在增高,除了要接受专业治疗外,还需要辅以饮食调理。

所谓"肺气伤,百病起",要想健康必须养肺注意肺的保养,舒肺茶可滋养肺泡,润滑气道,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生理上,肺脏清虚而娇嫩吸之则满,呼之则虚,为脏腑之华盖百脉之所朝会,用舒肺茶可使呼吸粘膜受损处得到修复,咳嗽停止,减少或消除气道的痰,哮喘平息,强力铲除疾病根源,恢复患者气管通畅。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在网上查找舒肺茶

中老年慢支气管炎患者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原则,忌油腻发物。新鲜蔬菜加大白菜、大萝卜、胡萝卜、菠菜、油菜、西红柿等与羊肉、牛肉、狗肉等同烧、同煮有温补效益对寒体质者较好。中老年慢支气管炎患者要少用海鱼、虾、蟹、以及牛奶、肥肉等是防止助湿生痰二可避免过敏反应。

戒烟多饮茶,因为吸烟会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气管痉挛,排痰困难,有利于病毒、细菌的生长繁殖,使慢性支气管炎进一步恶化。茶叶中含有茶碱,能兴奋交感神经,使支气管扩张而减轻咳喘症状。返回,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