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备孕需吃食物 备孕饮食禁忌

2018-01-22  09:59:30  来源:taizhou.com.cn  

为了提高受孕能力,健康饮食少不了。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孕前提前做好受孕准备,对宝宝今后的孕育至关重要。为了孕妈妈们能健康的怀孕,为您介绍下孕妇不能吃的食物,以防孕期出现不良状况。

1、少吃粗粮

粗粮对即将怀孕的女人来说不宜吃过多,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同时影响孕妇身体对钙、铁的吸收,使得女性缺少营养不利于怀孕。少吃粗粮则会为女性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可防止流产和早产的发生。

2、荤素搭配

女性准备怀孕营养健康平衡自然少不了,注意荤素搭配,不要只吃荤菜或者素菜。像鱼、瘦肉、肝脏、大豆等食物都是不错的营养食物,女性应该合理膳食。

3、多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在人体中的作用是相当高的,缺少蛋白质会出现体力透支,精神困乏,抵抗能力下降。多补充蛋白质有助于调节身体功能,修复身体损害的组织结构。

孕前不宜吃的食物:

1、味 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与肝脏中的谷氨酸丙酮酸转氨酶代谢作用下,转换成人体需要的氨基酸,这对孕育宝宝不利。

2、甲 鱼

甲鱼是很好的补品,拥有滋阴益肝肾的功效,对于即将怀孕的女人或者怀孕的女人来说是不宜食用的。因为它们性味咸寒,容易使怀孕的女人流产。

3、桂 圆

桂圆是很好的一种补品,有补心安神的作用。但是对于即将怀孕的女人来说不宜吃,因为这时女人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因此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