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水煮牛肉的做法 水煮牛肉怎么做好吃

2018-01-22  10:20:46  来源:izhufu.net  

水煮牛肉的做法

将牛肉横筋切成长4厘米、宽2.2厘米、厚0.2厘米的肉片;蒜苗、芹菜切成10厘米长的段,莴笋尖切成长片。

炒锅大火烧热、下混合油(熟菜油和化猪油)少许,烧热后下干红辣椒节炸制稍变色,再下花椒稍炸起锅(切不可辣椒花椒一起下锅炸),火不可太大以免炸焦糊,然后铲起在案板上稍晾冷,用刀铡成碎末待用。锅置火上下混合油烧热后放进蒜苗、芹菜、笋尖炒断生加川盐少许炒匀,起锅装入碗中垫底。

炒锅再大火烧热,下混合油50克烧至四成热,放郫县豆瓣炒香出色,加姜蒜米炒香,掺进肉汤烧开出味后,熬几分钟,打去料渣,加川盐少许、酱油合匀,牛肉片用料酒、川盐少许、湿淀粉拌和均匀后,抖撒下入汤锅中,用筷子拨散开,待牛肉片伸展熟透,汤汁浓稠后,下味精,起锅舀在盛菜的大碗上,把铡细的辣椒花椒末撒上,锅中下混合油烧至七成热,迅速淋在上面,随即吱吱声四起,麻辣香风漫卷,朵颐蠢蠢欲动,口水、汗水暴涌。

特色:成菜后的水煮牛肉应是色泽红艳、辣麻鲜香、汤汁浓醇、牛肉滑嫩、蔬菜脆爽,形成水煮牛肉辣麻鲜香脆嫩爽的整体风味特色和口感效果。民间有诗赞曰:“麻辣鲜香烫,味浓溢四方,片片肉伸展,滑嫩滋味长。”

浆制好的牛肉,准备下锅。

牛肉下锅要注意推匀不得粘连

淋上热油,滋滋炸响,热气冲腾,辣麻香风四串,是这道菜的点睛之作。

水煮牛肉的做法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