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猪皮怎么做好吃 N种猪肉皮的家常做法

2018-01-22  10:20:45  来源:主妇网  

猪皮怎么做好吃

猪皮怎么做好吃

猪皮冻

常见的猪皮做法莫过于猪皮冻了,猪皮冻里面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是一种非常好的美容去皱,补血抗凝血的功效,可以把猪皮浸泡去毛,去油脂,清洗干净后切成均匀的条状,搭配花椒、八角、葱姜蒜,以及生抽、老抽、盐、味精等调味料,倒入水,大火熬煮至粘稠,过滤好后倒入碗里,再用保鲜膜包好后晾晾成肉皮冻即可。

猪皮冻的做法:

1.先把猪肉皮洗干净后切成长条,再把猪毛去干净,然后放入冷水中焯五分钟后捞出自然晾晾

2.之后再刮掉油脂健脾切成条状,再放入沸水里面,放入葱姜,倒入料酒,煮一刻钟后捞出,之后再把肉皮丝倒入锅里

3.倒入开水放入桂皮和香叶、花椒调料包,大火煮开后盖好锅盖,小火慢慢煮两小时,再捞出倒入生抽和老抽,放入盐和味精

4.之后把香油均匀的刷在饭盒中,之后倒入肉皮冻,放在冰箱冷藏一晚即可。

猪皮怎么做好吃

猪皮肉馅

如果你也喜欢在家里包饺子、包子,那么一定会想要了解肉馅的做法吧,建议大家在剁肉馅的时候,把肉皮剁碎放入,再充分搅拌均匀,这样制作出来的肉馅不仅更有嚼劲,而且也多汁美味。

猪皮怎么做好吃

拌猪皮

柠檬拌猪皮是一道凉拌小菜,酸辣开胃,十分可口有韧劲,色香味俱全,并且还是非常健康的营养保健品。

柠檬拌猪皮的做法:先把猪皮清洗干净后放入沸水里面,焯熟后捞出控干水,再切成均匀的条状,之后把准备好的青柠檬用盐均匀的揉搓清洗干净,再将青柠檬榨成汁,而柠檬皮则切成细丝,再把芫荽和芹菜清洗干净后切成末,小米椒切开,再把所有的配料都倒入猪皮中,倒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凉拌猪皮: 先把葱蒜和香菜洗干净后切好待用,再把卤猪皮切成丝,一起混合搅拌均匀,再把胡萝卜洗干净后去皮切成丝,放入沸水中焯熟后捞出,放入猪皮中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猪皮怎么做好吃

卤猪皮

卤猪皮是一道常见的卤菜,是把焯熟以及简单加工的原料放入锅里,倒入调好的卤汁熬煮好的美食,可以健脾养胃,促进吸收和消化,还可以提高食欲,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但是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肥胖的人建议少吃。

卤猪皮的做法: 先把猪皮清洗干净后去皮,再放入锅里,倒入水,大火煮开后捞出猪皮,去掉油脂再冲洗干净,之后再切成条状放入高压锅中,倒入生抽和老抽,再倒入油,放入盐和白糖,撒些茴香籽,再把香菜清洗干净后放入锅里,把水倒入高压锅里,撒些五香粉,盖好锅盖大火煮开至上汽,再转成小火慢慢压一刻钟即可捞出,切好,倒入卤汁即可。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