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水煮荷包蛋的做法,荷包蛋怎么煮

2018-01-22  10:20:38  来源:izhufu.net  

水煮荷包蛋的做法

水煮荷包蛋的做法 荷包蛋怎么煮:

1、锅中水似开非开时,关火,打入鸡蛋,盖上锅盖焖两分钟,两分钟之后,打开锅盖可以看到蛋白不散,已经完全凝固,蛋黄包裹完整。

水煮荷包蛋的做法

2、开中小火,再次煮开后,用锅铲轻轻把荷包蛋铲离锅底,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甜酒或者糖煮两到三分钟即可。

用平底锅煮的时候荷包蛋就比较扁平。

水煮荷包蛋的做法

后来我又试验了两个网上疯传的办法,一一介绍给大家。

第一个办法是这样的:鸡蛋打入大勺中,再把大勺放入开水锅中煮到自己喜欢的熟度。

这样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大勺内一定要保持有半勺水,否则鸡蛋会很严重的沾底。

1、锅内水烧开后,大汤勺舀半勺开水,打入鸡蛋,蛋白很快就会发白了。

2、汤勺放入锅中,盖上锅盖,中火煮至自己喜欢的熟度。

水煮荷包蛋的做法

另一个办法是这样的:先把鸡蛋整个放入小碗中,倒入开水没过鸡蛋烫两分钟,然后再打入煮开的锅中。

我试验的时候因为不知道烫过的鸡蛋会怎么样,就放了一个大汤勺在锅里,打鸡蛋打入汤勺内,大家可以从图中清楚的看到,蛋白已经有点开始发白了。

1、鸡蛋清干净,放入小碗中,倒入约90度的开水浸泡两分钟。

2、锅内水开后将浸泡过的鸡蛋打入锅中的大汤勺内,盖上锅盖中火煮到自己喜欢的熟度即可。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