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睡前吃5颗枸杞有什么好处

2018-01-22  10:20:35  来源:izhufu.net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本草纲目》记载:“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安神,令人长寿。”从现代医学的角度讲枸杞确实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保健功效,是我国传统的药食同源植物。枸杞主要含枸杞多糖、甜菜碱、类胡萝卜素及类胡萝卜素酯、VC、莨菪亭、多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K、Na、Ca、Mg、Cu、Fe、Mn、Zn、P等成分,一言以蔽之就是枸杞里面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活性物质和营养素。现代药理学研究一般认为枸杞中的生物活性成分可归纳为3个主要方面:①枸杞色素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②甜菜碱,在生物体内起甲基供应体的作用,能促进脂质代谢,具有抗脂肪肝的作用;③枸杞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的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不过,目前国内外有关枸杞生理活性的研究报道仍集中在细胞试验和动物实验的水平上,以人群作为研究对象还较少,因此很难确切的说每天吃五颗枸杞(大约1g)可以给人的身体带来什么好处。

那是不是多吃点枸杞就有好处了?通常情况下,我们是不建议在睡前饮食的,尤其是过度饮食,过剩的影响消化和睡眠质量,也可导致营养过度堆积,引起超重、甚至肥胖的发生。

选择枸杞的时候需注意,为了让枸杞色泽鲜亮更吸引人购买,无良商贩常用过量的硫磺熏蒸枸杞,2014年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了10种不合格食品就包括了枸杞,检测出某枸杞产品的二氧化硫超标86倍,令人咂舌!二氧化硫将会损伤人体内粘膜,并且破坏人体的肝肾功能。通常,超标硫磺熏蒸的枸杞颜色更为艳丽,价格也便宜了不少,而且靠近鼻子就能轻易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消费者在挑选的时应格外仔细。

吃枸杞没有太多禁忌,只是量上要注意,5颗有点少,一般成人一天可以摄入20-30粒的枸杞!而且有些人说枸杞吃多了会上火这是不科学的说法。另外,现在市面上的枸杞有很多都是加了硫磺或氩钠的!因为这种枸杞颜色好看,价格还便宜,所以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殊不知自己吃的竟然是毒枸杞。

真正的好枸杞颜色稍暗,色正。那些看起来颜色特别鲜艳油亮的,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买枸杞还是选择有良心的企业,至少不会卖假货!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枸杞的作用功效

很多人喜欢用枸杞泡水、泡酒或煲汤,而枸杞到底具有哪些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在食用上有什么禁忌呢?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常吃枸杞可以美容——可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据《本草纲目》记载:“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精骨,去疲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

而在《神农本草经》又名“却老子”,称其为“久服轻身不老、耐寒暑”,就是可以延缓衰老。

第一:什么时间吃比较好

早上吃或者晚上吃都没有关系,晚上吃,可以对应肝经运行时间,凌晨1点到3点。效果更好。

第二:一次吃多少比较好

五粒有点少,十粒到十五粒比较适宜。嚼服,如果泡水,最后也要把枸杞吃掉。

第三:什么人不适合吃

但是脾胃虚弱的人不适宜吃,如果自己本身就容易便秘、生口疮、舌苔厚,最好不要吃。这类人需要先补脾,脾好运化好,吃了才有效果。不然很容易上火也起不到滋补作用。

枸杞的营养成分如下

维生素A和类胡萝卜素 ,主要作用就是对眼睛好。

铁:补血,肝主藏血,所以,中医讲枸杞养肝。

枸杞多糖(LBP):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劳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目前正在研究,并没有确切实验数据)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