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如何辨别牛奶的好坏

2018-01-22  10:34:25  来源:主妇网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纯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并且大部分都是乳糖,这让牛奶里面钙质更容易吸收和消化;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少许乳清蛋白以及氨基酸,因此可以促进身体发育,预防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

如何辨别牛奶的好坏

闻:新鲜优质的纯牛奶会拥有一股乳香味,如果有酸味、腥味等各种异味则表示已变质。

尝:正常优质的纯牛奶并非单纯的甜味,或者其它味道,而是甜味里面,夹杂着酸咸苦味混合起来的一种独特味道,如果你单纯的只能吃出酸味,或者苦味等都是新鲜的纯牛奶。

看:购买牛奶的时候一定要先看看包装,如果出现鼓胀就不要购买,打开之后再看看奶液,如果上部是清液,下面出现豆腐脑状的沉淀物则表示变质了。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牛奶的做法

木瓜奶冻的做法

1.先把鱼胶粉倒入碗里,再倒入水搅拌均匀,再把木瓜洗干净后去头去皮,再去掉里面的木瓜籽

2.竖着放在碗里,之后把牛奶倒入大盆里面,倒入淡奶油,放入白糖,再置入火中,加热至白糖融化即可

3.之后把鱼胶液倒在牛奶液体里面,搅拌均匀至融化后晾凉,之后再倒入木瓜里面,之后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时后切成块状即可。

自制老式酸奶的做法

1.先把一盒牛奶倒在碗里,再放入白糖,置入火中加热至融化后再倒入一盒牛奶,搅拌均匀

2.注意加热的温度不要太高,别超过40℃,之后把酸奶菌粉倒入牛奶中,拌匀后倒入面包机里面的杯中

3.最后启动酸奶机里面发酵八小时,再放入冰箱里面冷藏即可。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