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季喝茶能养生?

2018-01-22  12:28:42  来源:meishichina.com  

中医认为冬季主藏,这个时节的养生原则要以御寒保暖、养阳滋阴为主,推荐人们在冬季多喝红茶。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冬季喝什么茶能养生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在冬季喝茶养生,专家表示,以下这些人不宜经常喝茶。

1、经期女性

女性经期到底能不能喝茶?这也是一个难题,冬季天气寒冷再加上来姨妈的不适,很多女生都会通过喝茶来缓解身体的不舒服,不过专家认为,处于月经期间的女性要少喝茶,否则可能会引起缺铁性贫血。

2、孕妇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有很多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对于喝茶这一项,有人认为孕妇能喝有人则持反对意见,专家认为,孕妇最好要少喝茶,因为茶里的茶碱会引起人体兴奋,孕妇若是长期、大量喝茶的话,容易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

3、老人

大多数中国老人都是茶文化的爱好者,冰冷的冬季更是老人们喝热茶的好时机,不过茶叶到底都带着一些寒性,老人们若是大量的饮用茶可能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加重体内的寒气,所以老人们冬季要少喝茶。

想要通过喝茶来养生保健,那么就得先了解茶饮的一些相关知识,阅读完本文,相信大家对于冬季喝茶都有了新的了解,除了文中提到的3类不宜常喝茶的人群以外,我们在冬季喝茶的时候也要避开空腹饮茶、饭后喝茶、喝隔夜茶、喝浓茶烫茶等禁忌,这样才能发挥喝茶的最佳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陈玲波
相关阅读